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遭媒體踢爆的「鴻天投資顧問有限公司」,以模仿《華爾街之狼》的手法,稱說可月入數十萬,專門誘騙社會新鮮人;業者主打俊男美女牌,透過亮麗裝扮、標榜高收入來吸引年輕人入行。目前檢方已著手偵辦,約談檢舉人並調閱公司資料,近日將展開搜索。

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鴻天投資顧問有限公司」,16日遭平面媒體踢報,疑似違反販售未上市股票來詐騙投資人。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公司業者在應徵業務員時,完全不問學經歷、有無證照等,直說「口條好、反應快,在這行必成大器!」甚至還直接就說「我們就是華爾街之狼!」

該公司錄取的都是30歲左右的年輕人,負責職前教育訓練的主管或講師,不是型男就是美女,而且均呈現多金的形象,不少上課的學員多以崇拜的心態,希望自己也能躋身成多金一族。只是這些幹部都不透露姓名,連綽號或暱稱都沒有,他們還提醒說「記得取藝名,不要用真名。」

只是這些看似充滿「人生勝利組」的型男美女,職訓地點最近卻被直擊已經人去樓空,面試的員工都說「我統統不知道。」律師指出,這類非證券商銷售未上市股票,已涉及《證券交易法》第44條,可處1年以上至7年以下徒刑,另也恐涉及《刑法》詐欺罪,可處5年以下徒刑。

經檢方調查,這間投顧公司去年底成立,可能還會以同樣方式,另設地點詐騙,目前已著手偵辦,約談檢舉人並調閱公司資料,近日將展開搜索。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