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去年,因為對PTT的「LOL(英雄聯盟)版」王姓版主辱罵「底B兒」、「智障版主」,而遭控告妨害名譽的「亞洲統神」張姓男子,在被警方傳訊後,又在網路上公然辱罵警察,甚至囂張叫囂說,「哪個低能警官在那裡吱吱歪歪」,台中地檢署偵結後,依公然侮辱、侮辱公務員公署罪向張男提起公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綽號「亞洲統神」的張男是線上遊戲的知名玩家,由於時常開實況遊戲,且經常嗆辣發言,在線上遊戲界人氣頗高,今年225日警方傳訊到案時,甚至有網友發起「亞洲統神見面會」,不過張男並未出現,反而由他父親代為出面。

張男到案時仍向檢方辯稱,他罵的是「ID」並沒有人格權,因此沒有涉及公然汙辱,不過檢察官認為,網路世界的「ID」雖不具人格權,但若連結到真實世界的自然人,仍然有侵犯人格權。

最終,「亞洲統神」還是向檢察官坦承錯誤,並在今年32日時,於臉書上發表公開致歉文,他PO文說,「台中警察都是最棒、最和善的,治安也很好,辱罵警察是自己個人行為不當,大眾切勿模仿,不然可能侵犯妨害公務。」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