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雲林縣調查古坑園藝專區涉嫌詐領補助款弊案,地檢署與調查站10日上午動員十多名人員,前往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搜索,並查扣相關資料,但其中一名調查員與媒體引發衝突,甚至脅迫記者刪除拍攝檔案,否則將扣押器材。

行政院農委會和雲林縣政府,在古坑崁腳農場興建「雲林縣設施園藝生產專區」,之後轉由農民團體進駐營運,去年11月報發利用假發票、浮報詐領補助款1000多萬元弊案。檢方10日指揮十多名人員前往搜查。

媒體獲知消息,前往採訪,卻遭到一名調查員阻擋拍攝,還要求刪除拍攝的照片、記憶卡檔案,否則要查扣攝影器材,也不准記者使用電話通訊。

據報導,雲林縣新聞記者協會對此表達強烈抗議,認為民眾有知的權利,雲林縣政府是公開場所,記者採訪過程並未干預搜索或調查,調查員脅迫、恐嚇記者行徑,簡直是「白色恐怖」翻版。而指揮的檢察官表示,未下令刪除媒體照片等檔案,應該是一場誤會。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