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專線:07-2853998

大統長基公司因涉嫌在食用油攙入劣質油販售,負責人高振利遭檢方起訴並查扣其資產,彰化地院今(16)日上午11時一審宣判,判處高振利16年有期 徒刑、罰金5000萬。法院擔心高振利恐有逃亡之虞,採取「預防性羈押」。宣判後同步發出拘票將他拘提到案。高振利每天中午得到線西派出所報到,今午報到 時遭警方直接上銬帶走,下午14時將召開羈押庭,決議是否進行羈押。

大統長基公司負責人高振利,涉嫌在販售油品攙入棉籽油和銅葉綠素等,混 充在橄欖油和葡萄籽油等油品,用低價劣油混充販售牟取暴利,讓不少消費者購買使用後恐影響健康,今年10月被衛生單位檢測出偽冒,彰化檢方查出高振利自民 國96年起,涉嫌在8大類油品混攙棉籽油和銅葉綠素等低價油品販售。

檢方認為高振利事後態度不佳,一度因稱病大打悲情牌,甚至還神隱起來,並陸續被員工爆料不法、苛刻員工之事項,讓檢方認為高振利惡行重大且態度惡劣,具體將他求刑20年。除了高振利之外,包括調配室溫姓科長和周姓員工,也和高振利被檢方依詐欺和攙偽等罪嫌起訴。

高 振利在事發後一度強硬不肯認錯,後遭檢方扣押其資產,防止其脫產。彰化地院在上月28日一審終結,今(16)日上午11時一審宣判,判處高振利16年、溫 姓科長1年10個月、周姓員工1年,緩刑5年。大統長基公司罰緩5000萬。高振利的委任律師得知後認為判決太重,表示高振利一定會上訴。而高振利今天未 出庭聽判,中午仍到線西派出所簽名報到,警方在判決出爐後持拘票逮捕高振利,一度相當錯愕。

【資料來源:NOWNEWS】

高雄律師陳政宏痞客邦:http://foreverwindlaw.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