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衝上馬路害機車騎士亡,飼主被判刑。」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276.html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鄉楊姓男子飼養一隻黑狗叫「憨豬」,去年520日憨豬掙脫狗鍊,衝向車來人往的大馬路,結果憨豬被迎面而來的莊姓機車騎士撞死,騎士「犁田」拋飛30公尺外的農田身亡,該案經檢察官偵辦,報請法醫襄驗狗屍及死者,認定狗主人疏於注意寵物,死者生前也酒醉騎車,判處狗主人4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

這起事件起因為和美鎮經營螺絲工廠的莊姓騎士騎車返家,結果徹夜未歸,其妻外出尋找,結果在和美鎮孝義路旁一處農田發現其丈夫車毀人亡,懷疑「嫌犯肇事逃逸」,警方展開偵辦,發現車上有黑色的狗毛,車子不遠處又有一隻死掉的黑狗,懷疑「雙方」對撞身亡。

為了證明推測,警方報請檢方偵辦,破天荒由法醫對這隻黑狗「憨豬」驗屍,經照射X光,發現狗兒多根肋骨折,確定遭撞擊身亡,死者確定在高速中撞及「憨豬」再拋飛至旁邊的農田,徹夜無人發現而死。

警方將楊姓狗主人依過失致人於死函送,法官認為,被告因疏未注意,致其飼養的犬隻掙脫項圈,隨意在重要道路行動,致被害人撞擊該犬而跌落農田,使被害人家屬身心受到重劃,考量雙方至今仍未和解,兼衡被告犯後的態度、智識、家庭經濟,判處4月徒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