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272.html

「竄改診斷證明避開庭,法官這麼說:竹科女多判3月。」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新日光能源科技公司製造部前高姓女組長,1年多來侵吞金屬膠442公斤,讓公司損失1186萬元,新竹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她8月徒刑,扯的是,高女為避免開庭,竟掃描姊姊的診斷證明書,竄改後傳真給法官請假,被眼尖法官識破,再依偽造文書罪判她3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高女20084月起在新日光能源科技公司擔任製造部組長,201111月轉至研發部門擔任副工程師,平日負責金屬膠領取,轉交予研發部門工程師。高女經公司簽核程序通過,由自己或指示不知情同事持物料領用單,向採購部門要求領取金屬膠。20141月起,高女領取金屬膠後,未交給研發部門,將之侵占。事後新日光統計,高女業務侵占行為共計多達37次,侵占金屬膠總數442公斤,使公司損失1186萬元。

法官審酌高女濫用公司對她的信任,利用職務上的機會犯案,且離職後未能積極與告訴人協調賠償,以獲得諒解,因此判刑8月。

審理期間,高女因故不願出庭,竟掃描其姊到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的診斷證明書,以電腦軟體將時間、姓名更改、變造,再傳真給法官請假,事後承審法官起疑,函詢院方始知高女造假。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