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192.html

「帶兒看診醫生阻玩鬧   女PO網罵『公的垃圾』遭判刑」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陳姓女子帶兒子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就醫,小兒科林姓醫師見小孩手持玩具,為免影響看診,將玩具拿走放在桌上才開始診療,未料陳女事後在臉書貼文,指控林姓醫師態度惡劣:「誇張的爛醫生,利用職務之便在虐待孩子」、「公的垃圾」等語,林為捍衛名譽提告,基隆地院判處陳女有期徒刑5月。

去年5月3日下午2時許,33歲陳女帶1歲半的兒子到基隆醫院接受小兒科林姓醫師診療,林見小孩手持玩具,為免影響看診,將玩具拿走放在桌上說,檢查時不能玩玩具,才開始檢查,但陳女認為林姓醫師態度不佳,3小時後就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我今天遇到非常惡劣的醫生」、「流氓醫生」、「真的很沒醫德」。

陳女還說,林姓醫師「根本就是有病」、「欠人私下處理,才能這麼囂張」、「多希望我老公在旁邊,讓他直接拗斷醫生的手」,有人留言詢問「這個醫生是公的還母的」等語時,陳女還回文:「公的垃圾」。

檢方傳喚陳女到案說明,陳女矢口否認犯行,辯稱是林姓醫生對待小孩的方式太粗暴,她是據實陳述,把自己的心情寫在自己的臉書上,並沒有要誹謗的意思。

但檢方認為,陳女誹謗林醫的人格尊嚴,嚴重損害其在社會上的評價及名譽,並引起網友留言認同加入謾罵,滋生更多爭議,行為實屬可議,且犯後未主動表達和解意願,未見有任何悔意,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