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www.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186.html

「不爽表妹搞上前男友  女酸『又不是告通姦』慘關40天」

新竹23歲的陳姓女子懷疑表妹搞上周姓前男友,氣憤在16人的親友群組內抱怨,「他們這樣對我,後來我成全他們也叫積善嗎?」、「我又不是告他們通姦。」48歲的母親也跟著回覆罵說「她怎麼那麼爛」,事後2人雙雙挨告妨害名譽遭判處拘役40天。

陳女因主觀上懷疑22歲的表妹與周姓前男友有染,自2014年6月到9月間在16人的LINE群組中抱怨此事,她提到,「是她(表妹)自己在山上就變成不一樣的人,還侮辱我們倆在山上亂搞,也跟我媽要過我男友的電話,那就成全他們吧。」、「他們這樣對我,後來我成全他們也叫積善嗎?」、「我又不是告他們通姦,他跟她亂搞還打我,我要把他對陳家的侮辱討回來!」

而陳女的母親也在群組中跟著附和痛罵,「她那張嘴很厲害,有沒有明眼人就看得很清楚,要玩文字遊戲我奉陪,不可能讓她亂來。」、「家門不幸啦,還好沒結婚,結婚事情就不是這樣而已了,她男人跟她認識10年也為了這事離開,她怎麼那麼爛,根本是在破壞我跟姐姐的感情。」

然而,母女倆的對話事後被人傳給遭指控的表妹,對方一氣之下隨即提告妨害名譽。不過,陳女2人雖然認罪卻覺得簡易庭的法官判刑拘役40天太重,加上陳母只是單純附和,刑度不符合比例原則,因此提起上訴。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陳女2人指責表妹的群組雖然沒有加入當事人,但16位特定多數人成員都可共見共聞,難以認定2人是否真的沒有特意散布於眾的意思,因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處以拘役40天且得易科罰金4萬元。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