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tainan.forever-wind.com.tw/newsdetail-124.html

「租賃購買機車   一到手就典當   女子侵占罪判3月」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彭姓女子去年向大正租賃行以承租混合購買方式,簽訂車輛租購合約書,購得山葉機車一部,詎料,機車才到手,只有使用權的彭女就把機車典當變現花用,高雄地院將她依侵占罪判刑3月,如易科罰金,得以新台幣一千元折算一日。可上訴。

判決指出,被告彭女於民國104年12月4日某時,在高雄市向大正租賃行以承租混合購買方式,簽訂車輛租購合約書,以租賃混合分期付款買賣方式,購買山葉廠牌白色普通重型機車1部。雙方約定首期繳付新臺幣1萬元,其後按月繳付6100元,繳滿6期(即含頭款總價4萬6600元),始移轉機車所有權,未全數繳清前,僅得占有使用上開機車,不得出售、轉借或質借典當。

不料,彭女於當日繳付頭款1萬元交車後,明知依上開契約內容,其尚未繳清餘款,並未取得機車所有權,僅得單純使用機車而不得典當,竟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基於侵占之犯意,於104年12月5日將機車侵占,並至當舖以1萬元代價將機車典當,並不再繳付分期款。嗣因大正租賃行黃姓業者接獲當舖電話查詢,始悉上情提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