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foreverwind.web66.com.tw/ch60/CH13/13089/U/1189141.html

「台鐵一票難求,原來都被他訂走了...」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北迴線車票一票難求,民眾常發現訂不到車票上車後卻發現空位很多的情形,鐵路警察局追查後發現,花蓮市有間大型藝品店,利用旗下員工、家屬及虛擬身分證350組,利用掃票程式上網大量訂票,一年來訂走近8萬張車票,供給中國旅遊團使用,警方今天把陳姓經理等6名員工依偽造文書、鐵路法及妨害電腦使用罪嫌移送法辦。

搶中客 花東8大藝品公司都曾涉案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指出,花蓮地區部分不法分子及藝品店,以非法訂票程式搶票,從103年到104年5月間,共訂走了189萬餘張團體車票,幾乎包走3800列莒光號列車,多是藝品店為拉取生意,以訂購的車票跟旅行社換取帶中客團去藝品店消費,或是餐廳吃飯。臺鐵對此則提出減少團體票張數、階梯式退票機制,提高退票手續費來抑制,但成效有限。

警方調查,花蓮市一間專營中國觀光客的大型藝品店,運用旗下花蓮、台東縣關係企業員工、親朋好友及虛擬身分證號合計350組,其中有64組是違法的虛擬字號,並使用電腦掃票程式,一年來上網搶票合計7萬8074張車票,提供給來店的中國團客,希望換取旅行團把藝品店排入行程中以便消費產品。

警方查獲的車票都是從花蓮新城到宜蘭蘇澳新站間的莒光、復興對號車票,還有大量的電聯區間車票,其中還有已經過期的車票都沒有用到,鐵路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鄭家昇說,從電腦紀錄中也發現大量的春節訂票,但多屬於新城-蘇澳新區間,不過若這段區間被大量訂走,勢必影響北花間的旅客權益,壟斷車票的行為,切斷了花東地區人民回家的路,並已嚴重干擾社會秩序,違背公平正義原則。

鐵路警察局刑警大隊、花蓮分局等組成專案小組,並與刑事警察局第九大隊第三隊配合,在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下,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蒐證,昨天兵分三路全面搜索藝品店業者,共查扣電腦3部,車票243張,認為業者使用假身分訂票,全案今天依涉嫌偽造文書、鐵路法等罪移送花蓮、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foreverwi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