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foreverwind.web66.com.tw/ch60/CH13/13089/U/1189079.html

罵人「死胖子」有罪! 判賠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胖子躺著也中槍!台北市1名蔡姓男子,去年10月間開車出門,在路上與邱姓騎士發生行車糾紛,結果竟被邱當街痛罵是「死胖子」,蔡男覺得嚴重受辱,憤而提告求償,今台北地院判邱6000元罰金,可上訴。

判決指出,蔡男去年10月22日傍晚7時許開車出門,行經大安區時差點與邱姓機車騎士發生擦撞,結果脾氣火爆的邱男氣得衝上前去理論,先是高喊3次「下來」,接著臭罵蔡2句國罵,最後又補了1句「死胖子」,讓蔡覺得人格嚴重受辱,左思右想後仍覺得無法嚥下這口怨氣,氣得向大安警分局報案,提告恐嚇與妨害名譽。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邱雖說了3次「下來」,但難認有恐嚇之意圖,「死胖子」等語則確實辱及蔡男人格,今判罰6000元罰金,可易服勞役。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foreverwi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