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案法律解析:http://foreverwind.web66.com.tw/ch60/CH13/13089/U/1187412.html

「老梗詐前中研院副院長2000萬」

中國時報【陳鴻偉、張企群╱台北報導】

又見名人遭詐騙!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月前接獲詐騙集團來電,以監管金融帳戶的老梗,要求她面交騙走60萬元後,食髓知味,乾脆拿走她的存摺、印章,把帳戶裡2000多萬元提領一空。劉直到找不到對方,才確定被騙,5月初向警方報案時傷心地說:「怎麼有這麼壞的人呢?」

74歲的劉翠溶,是哈佛大學遠東歷史與語言組博士,也是國內中國經濟歷史的權威,亦為中研院首位女性副院長,現任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2009年劉擔任中研院副院長時,曾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管碧玲,針對美國牛問題接連砲轟,當時劉說:「這不是我的專業」被回嗆:「妳給我下台!」劉為此委屈落淚,喧騰一時。

哈佛博士 傷透心

劉在3月底時接獲詐騙集團來電,對方自稱台北,指劉涉及一起侵占公款案件,已有10餘人聯合起來告她,劉聽了十分害怕,喊冤表示絕無此事。

假檢察官話鋒一轉,要求劉拿出一筆保釋金,就不用「逕行拘提」,劉不察,先後2次在中研院附近,拿了60萬元給對方,換回幾張偽造的保管公文 聯刊於台灣黃頁

食髓知味的歹徒,於是又打電話給劉,要求她用轉帳方式,再匯70萬,還特別交代:「偵查中一切保密,銀行行員若問妳,就說拿去買房子!」

歹徒失聯 才醒悟

歹徒後來發現劉十分配合,上月中竟然要求她提供存摺、印章和密碼,得手之後陸續領了10幾次,將她戶頭中2000多萬全部領光。

上月底,對方不再來電,劉心中開始起疑,最初還存有一絲希望,因為詐騙集團告訴她:「全案非常機密,連警察都不知道,所以他們不清楚狀況,不用跟他們講太多!」

直到對方完全失聯,她終於確定是受到詐騙,只能激動又難過地表:「怎麼會有這麼壞的人呢?」

據了解,劉被騙金額是今年最高的案件,檢警已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