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詐騙猖獗,連健保都成為不肖業者的工具!健保署表示,近期陸續有民眾反映指出,接獲健保署人員來電告知尚未領取健保費補助、健保卡遭冒用、就醫次數異常等,再稱已涉及刑事案件,帳戶恐遭凍結,必須儘快轉出款項或提領現金,強調類似狀況均為騙局,千萬不要受騙上當!

健保署企劃組科長董玉芸指出,詐騙集團的手法通常是告知健保補助尚未領取或使用資訊異常後,就要求民眾提供個人資料或線上核對個人資料,待取得民眾個資,再假裝是警察、檢調人員,謊稱民眾涉及刑事案件,必須提領帳戶內現金交給檢警人員保管,或帳戶將被凍結,要儘快轉出存款至指定帳戶。

對於一再翻新的詐騙手法,董玉芸強調,健保署不會主動以語音、簡訊、Line等方式通知民眾申請補助、告知健保卡被冒用的情形,進而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回電、提領存款或匯款,若接到類似訊息,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輕易按照其指示行事,可先撥打健保署免付費專線0800-030-598查證,或撥打165防詐騙電話報案,以免上當,造成財物損失。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