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設址台北的見豐貿易有限公司,以低於市價1折的價格,從國外進口即將到期的義大利麵、乳酪條等食品,再把這批食品賣給中、下游盤商,雄檢今天偵結後,一口氣起訴12人,其中3人仍收押,受害廠商名單也曝光,驚見有寒舍等多家五星級飯店、星期五連鎖美式餐飲店入列。

受害廠商驚見五星級飯店、連鎖美式餐飲店
雄檢表示,高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發現高雄東海食品行向見豐貿易有限公司以1折價格購買義大利麵、乳酪條等食品,東海食品行再以市價4折的價格,把這些過期、即期的食品,販售給停靠在高雄港補運物資的船務公司及各大餐廳牟利。

檢警8月時獲報兵分多路前往台北市大同區、新北市八里區、台中市大雅區、高雄市仁武區、鹽埕區等12處執行搜索時,共查扣81箱帳冊資料,其中,檢察官黃嬿如前往見豐公司高雄分公司執行搜索時,當場發現貨架上有一批被全聯退貨的進口「義大利麵條」,包裝內有活蟲在麵條袋裡蠕動,而這批被全聯退貨的義大利麵,部分商品過期標籤遭已竄改有效期限,準備再出貨給其他廠商。

另名檢察官陳建烈帶著稽查人員前往高雄東海食品行執行搜索時,剛進門就看到92歲的王姓老翁正持刀片在刮除過期標籤,還打算用自行打印的偽造標籤換貼於過期食品上,現場還發現有藍乾酪絲、麵粉薄餅、乾酪騙、紅甜椒、沙沙醬、料理白葡萄酒、蜂蜜燕麥杏仁、火雞醬、孜然粉、紅甜菜、咖哩黃瓜、西班牙白豆等進口食品,不但都已經過期,甚至有效保存日期遭塗銷或更改。

雄檢連月比對帳冊資料後,發現這批有活蟲在麵條袋蠕動、已在今年6月被全聯退貨的義大利麵,但見豐竟把這批麵條以正常品混不良品的方式,出貨給寒舍等多家五星級飯店、星期五連鎖美式餐飲店,詐得4百多萬元。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