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患有思覺失調症和輕度智障的李姓男子,與林姓女友在鄒姓友人家中喝酒時,李男想起鄒某欠錢不還,還曾企圖性侵林女,趁鄒男爛醉予以綑綁,要林女遞塑膠袋給他,讓他套住鄒某頭部,鄒某因此窒息而死,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依殺人罪重判李男14年、林女雖然只遞個塑膠袋,也被視為共犯,重判13年,全案定讞。

女子被視為殺人共犯
判決指出,30歲李男和36歲林女是男女朋友,前年7月30日凌晨,兩人到鄒男位於桃園中壢家中飲酒作樂,酒酣耳熱之際,李男想起鄒某欠他錢、態度惡劣,還曾想侵犯女友並割傷女友手腕,萌生殺機。

李男趁鄒某喝醉,拿電話線綑綁鄒某手腳,再拿毛巾塞住嘴巴,接著拿塑膠袋套住鄒某頭部,並叫林女再拿一個塑膠袋,讓他重複套在鄒男頭上,鄒男因此窒息死亡,兩天後李男跑到台北市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自首,鄒男住家轄區的桃園市中壢分局興國派出所接獲通報後,員警熟知李男精神狀況有問題,以為他謊報,後來派人到場查看,才知道竟鬧出人命。

趁友爛醉犯案 精障男判14年
庭訊時,李男坦承犯行,林女則否認參與殺人,強調人是李男殺的,她只幫忙拿一個塑膠袋而已;但高院認為,林女行為已構成共同殺人,至於李男的思覺失調症和輕度智障等情形,送請醫院鑑定後,合議庭認定不影響殺人犯意,因此仍判處重刑,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