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男子蕭建成與陳姓友人組成偽造外勞居留證集團,由蕭男負責仿造,再由陳男販售給逃逸外勞,該集團號稱仿冒品質佳、速度快,還有郵寄宅配服務,以每張3千元價格銷售全台,單月賣上百張,獲利至少30萬元。

移民署接獲線報,日前派出專勤隊兵分多路佈線逮人,在台北市林森北路民宅,逮到正在趕製假居留證的蕭建成(53歲)與陳男,查扣電腦、護貝機、印表機、偽造居留證半成品等證物,再循線逮捕仲介、購買假居留證的外勞42人,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還包仲介兩手賺
移民署調查,破獲偽造集團時,還發現集團成員中有一對母子檔仲介,專幫逃逸外勞找雇主,還帶去雇主家面試,並出示偽造居留證以取信雇主;81歲張姓老母更將萬華住家充當逃逸外勞的「日租旅館」,每人日租100元,供逃逸外勞找到工作前暫住。

張婦的住家狹小擁擠,3坪大閣樓居然住了4名外勞;55歲洪姓兒子負責記錄外勞及雇主名冊、帳冊管理、外勞派遣及薪資計算。

母子被逮後承認,媒介工作成功,可向雇主抽取3千元仲介費,每個月還可從外勞薪資抽佣。

移民署指出,蕭建成5年前偽造居留證被逮時,還自誇他做的證件「品質一流,連警察都看不出來」,聲稱不少警官、藝人家裡的外勞,就是拿他做的證件;不少外勞「呷好逗相報」,還「團購」爭取殺價空間。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台北):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269
長風律師事務所臺灣黃頁(高雄):http://www.web66.com.tw/web/Blog?MID=13089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