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謝姓男子因父親車禍住院需錢孔急,誤信網友所稱「出租帳戶可以賺外快」,將名下3帳戶出租,實得2000元,偵辦詐騙案的警方昨天找上門,謝男才知帳戶竟成為洗錢帳戶,有8名被害人被騙200多萬元,謝男嚇傻直呼「我不知道會這麼嚴重!」警訊後被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淪為洗錢管道 8人受害

24歲謝男供稱,交友網站上的網友得知他父親住院,需要用錢,問他要不要賺外快?他需錢孔急,透過網友介紹與「台中王先生」聯繫,王自稱從事國際貿易,為了避稅,需要借用人頭帳戶降低開銷,並允諾出借3個帳戶願支付8000元。

謝男表示,他本來只有郵局一個帳戶,為了賺8000元,還去多開了2個銀行帳戶,3個帳戶寄給王先生後,對方卻以首次出借帳戶為由,只給他2000元,6000元日後才給。

警方偵辦薛姓、陳姓等8名被害人遭詐騙案,受騙金額20萬、50萬元不等,累計200多萬元,全都匯進謝男郵局帳戶內,警方昨天循線找上門時,謝男這才得知他借出的帳戶竟然淪為詐騙集團的洗錢帳戶,還一次有這麼多人被騙,嚇到說不出話來,「我不知道會這麼嚴重!」

非常自責 詐欺罪嫌送辦
謝男說,父親住院後,家裡生計頓失依靠,他與妹妹四處打工賺錢,貼補家用,因為工作不好找,想說多賺一點是一點,得知出租帳戶也可以賺錢,也不知道可能違法,他自責很對不起那些被騙走積蓄的被害人。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