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最近包括中研院前副院長劉翠溶及新竹馬偕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等高知識份子遭騙案,引發民眾討論,165反詐騙專線統計,假冒機構(假檢警)詐騙案,9成以上被害人年齡超過50歲,以女性居多,而高知識、高學歷者,是這類詐騙案的高風險族群。

165專線指出,光今年1到4月,碩士以上學歷者,就有765人遭詐騙。從案情分析,這類高學歷者,幾乎不看報章或電視社會新聞,對常見的詐騙老梗因此無力招架。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