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新興毒品「甲氧基甲基卡西酮」已在3月列為二級毒品,男子黃孟宸前後走私4批,第4批在修法後被查獲,前後才差一個月,刑度變成7年起跳;黃被逮時一臉狐疑,反問調查官「我哪裡犯法?」得知已列二級毒品,當場傻眼直喊「死了!這下害囉!」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副主任黃懷良說,「卡西酮」為製作神仙水的原料,是國內青少年新興毒品,危害超過安非他命;毒梟規避法令,改添加其他化學成分,調為「甲氧基甲基卡西酮」走私來台。

去年底,調查站發現台北、宜蘭夜店出現這種新興毒品,被混在毒咖啡包內兜售,毒販被捕還振振有辭,說它不是毒品,令調查官扼腕,幸好行政院在3月26日將它提列為二級毒品,走私的刑度從原本違反藥事法的7年以下徒刑,轉為適用毒品條例,刑度一下子從7年徒刑起跳。

30歲黃孟宸去年底迄今年4月,陸續走私4批、每批2公斤,共賺1000萬元暴利,最後一批在4月10日走私來台,航調處基隆站機動組趁黃至新北市中和區取貨時逮人,查知黃以100公克2萬5000元賣給小盤,小盤將它添加在咖啡包內,製成250包毒咖啡包,在夜店每包賣500元。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