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在教育界任職的莊姓女子,網路結識長相高帥的王姓男蟲,以為找到真命天子,開心與王男拍婚紗、籌備婚禮,王男則以投資股票、開公司等名目陸續從莊女處拿到近300萬元,未料距結婚預定日僅36天時,莊女意外在王男的臉書上發現王男與另名女子的婚紗照,追問才知王男已婚,且投資的股票均虧損遭套牢,憤而提告,但刑事、民事均敗訴,搞到人財兩失,身心俱疲。

婚禮前臉書發現他是人夫
判決書指出,30歲的莊女身形嬌小,3年前在網路上結識大她10歲的王姓男子,她被身材高大與細心的王男吸引,2人交往一段時間後,決定攜手共度餘生,2人開心拍婚紗,還一起籌備婚宴,不料婚宴前36天,莊女在王男的臉書上意外發現王男與另名女子的婚紗照,追問才知王男早就是人夫。

借錢投資虧損近187萬元
莊女指控,王男騙她是台北某證券公司特助,有內線,可以幫她賺錢,還稱他投資神基等股票,半個月內獲利10萬元,讓她信以為真,先後拿出216萬元借給王男進場投資,累計虧損186萬8982元。

民、刑事均敗訴 人財兩失
莊女控訴,股票虧損後,王男又另以開公司欠資金為由,向她借80餘萬元,她沉浸在結婚喜悅中,還開心與友人分享「我要結婚了」,結婚前才驚覺被騙。

莊女先後向新北地檢署、基隆地院民事庭提起刑事詐欺與民事侵權損害賠償訴訟。新北檢認定,莊女指稱被騙的296萬元,是投資股市與借款給王男,處分王男不起訴確定;基隆地院認為,莊女未能舉證王男曾騙她是某證券公司特助,認定2人是男女朋友分手後的財務糾葛,判莊女敗訴。

不過,民事庭法官也曉諭莊女,雖告不成侵權損害賠償,但莊女可另起返還借款訴訟,向王男追討借款。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