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人落跑 詐欺罪起訴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虹慶不動產仲介公司」總店長陳瑞淵,得知已歿的地主「陳國珍」有筆土地,繼承人中有人想賣,竟涉嫌改名為陳國珍,私下詢得買主,再將買家開的700萬元訂金支票侵吞,被依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陳瑞淵(40歲)是虹慶公司負責人,擔任總店長一職,100年10月得知地主「陳國珍」(已歿)在大里區有一筆土地,其繼承人中有人想賣,在未取得全體繼承人同意前,就在售屋資訊刊登出售廣告。

繼承人之一出面抗議,雖然將廣告撤下,但陳瑞淵卻找到「毅一建設」嚴老闆有意購買,陳自行開價每坪14萬5000元,嚴表明願以每坪13萬購買,並開出700萬支票,受款人為地主「陳國珍」,請陳轉交給繼承人代表。

陳瑞淵認為有機可乘,先偽簽繼承人代表「陳某某」簽名,代表已收到嚴的支票,另一方面到戶政事務所,把自己的名字改為「陳國珍」,銀行帳戶也順便變更,將支票委託代收,向嚴騙稱對方同意賣了,可以簽買賣契約,未料卻領錢逃逸無蹤。

今年初陳被通緝到案,否認詐欺但承認侵占,辯稱原意是要促成該買賣,看到支票才想侵占。檢察官依詐欺罪起訴。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