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本報訊〕太陽花學運在去年3月18日攻佔立法院,台北地檢署以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了119人。台北地院今(25)開庭審理,包含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和黃國昌都親自出庭,他們堅持自己只是行使公民抵抗權,不認為自己有罪。

據《蘋果》報導,林飛帆與陳為廷當庭自首,強調都有參與佔領行政院,「請法官和檢察官看著辦。」不過他們堅持自己是基於公民不服從行使抵抗權,林飛帆表示:「我們不認為我們這樣的作為,該當有罪,如果說司法最終判決我們有罪,那只不過是再一次的證明,我們必須要再一次的行動。」

陳為廷則認為,煽惑他人犯罪這種罪名,很明顯違憲,用這種罪名來打壓或者扣這些抗爭者的帽子,其實是很荒謬的一件事情!他也在庭上問檢察官,若當時沒有318學運,服貿通過後中資可能早就兼併印刷業、通訊業,「你們還敢用LINE嗎?」

黃國昌則說,今天這場審判的重點,應該是馬政權毀憲亂政的惡行,應該是立法院那一些沒有肩負起應該履行《憲法》職務、職責的立法委員們。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