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檢察事務官周紀宏,102年襄助檢察官偵辦多起牙醫師逃漏稅及詐領保險費案,竟假借投資,向牙醫師比手勢索賄600萬元未遂,台中地檢署依貪汙等罪嫌起訴周紀宏,移審庭台中地院前天裁定繼續羈押。

起訴書指出,周紀宏(46歲)是第5期結業檢事官,93年分發苗栗、台中,102年10月襄助檢察官偵辦牙醫師案,竟私下接觸當事人,洩漏偵查機密,多次接受牙醫招待高檔餐飲。
台中市大甲區普全牙醫診所,因被查到疑似僱用密醫而被搜索,同年12月起,周紀宏多次私下邀約普全診所陳姓醫師見面,明示、暗示自己可被收買。

主動找上被告牙醫
103年元月,周紀宏找上普全診所李護理長,與陳醫師安排在「萬月樓」用餐,席間談及如何降低刑責及行政裁罰、獲得緩起訴等,周某說:「我幫你這麼做,我值多少錢?我月薪16萬,要拿多少錢來買我?」陳醫師答:「50萬可以嗎?」「你一年薪水可以嗎?」周似乎不滿意,起身外出抽菸,李護理長跟出去對周說︰「醫師說200萬範圍內可以」,周回座後,竟比手勢「6」,說「600萬」,要陳醫師以周某的名義出資600萬元,無償投資無塵衣等相關行業使用,陳醫師無意答應,隨口敷衍。

103年農曆過年,周某主動邀李護理長聚餐,又指導只要證明密醫只看3名病人就可減輕刑責,才不會被停業,李護理長說,不敢做偽證;周某探詢600萬的事,李護理長回答醫師沒說什麼,周某改口說「就當沒投資那回事」,事後打電話給陳醫師封口,叮囑勿對外透露「萬月樓」之事。

陳醫師向辯護律師盧永盛諮詢此事,盧答「依法辦理,其餘無言」,但周某仍一再邀陳醫師私下見面,陳不堪其擾、身心俱疲,多次看精神科醫師,盧律師為陳「具狀請假」,檢察官才察覺有異。
檢方又查出,周紀宏頻繁邀約多家診所醫師,都是他手中偵辦案件的醫師當事人,並洩漏偵辦內容,這部分被依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罪嫌起訴。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