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42歲男子賴俊吉因偷何姓男子小客車上的600元失風,與車主扭打並持刀揮砍,嘉義地方法院依準強盜罪將他判刑6年,全案可上訴。

案發於去年5月4日凌晨2點,判決書指出,賴某在嘉義縣梅山鄉一處工地,看見停放一輛自小客車,他便持鑰匙開車門搜刮車內財物,得手600元,不料,離去時被何姓車主發現喝止,賴某為逃脫、防護贓物而與何某發生扭打,並拿出預藏的2吋多小刀向何某砍去,趁對方閃避時逃離,嘉縣警局竹崎分局將他逮獲,依準強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賴某辯護律師出示就醫證明,指稱賴某有急性精神分裂症,法官認為賴某為累犯,且經送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精神鑑定,行為時未達精神障礙及心智缺陷而降低辨識行為能力,不足採信。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