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本報訊〕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昨高等法院二審判刑定讞,刑度從一審的1年2月徒刑增為1年3月。黃於一審判決後曾表示:「悲憤莫名!」至於這次二審的結果,法界人士認為會讓他「悲憤莫名一輩子」。

黃世銘於去年一審判刑後便發表辭職聲明,聲稱自己對於判決結果感到「悲憤莫名!」認為自己並非作奸犯科、也不是貪贓枉法,卻飽受折磨及羞辱,在揭弊之路上走得艱辛。

《蘋果日報》報導,黃世銘在昨天晚間發布的聲明稿中,同樣強調自己致力於揭弊維護司法正義,批「是本人這個揭弊者在維護司法正義?還是關說者在破壞司法正義?」然而判決書中卻紀錄黃世銘指揮特偵組追查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時所犯下時間點上的錯誤,不僅證明王金平即使真有聯繫關說,對於立委柯建銘案件也無影響,還成為合議庭認定黃不應無故洩漏通話監聽譯文的證據之一。

法界人士感慨黃世銘非常愛惜個人聲譽,二審加重改判定讞恐怕會讓他「悲憤莫名一輩子」。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