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溫于德/新北報導〕新北市謝姓攤販與隔壁吳姓攤販爭地、爭客人,他竟口出惡言罵吳女「ㄊㄞㄍㄜ」、「垃圾女人」,事後挨告妨害名譽;地院開庭時,謝男辯稱「我是客家人,不懂台語,不知道ㄊㄞㄍㄜ是罵人的話,只是用吳女日前罵我的話反罵」,但法官認為,謝男即便真的不懂台語,但主觀上應知道「ㄊㄞㄍㄜ」為侮人之語,否則怎用來反罵,因此判謝需罰3千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謝男雖辯「我是客家人,不懂台語」、「數月前也被吳婦ㄊㄞㄍㄜ」、「不知道ㄊㄞㄍㄜ就是罵對方垃圾」等語,但庭上遭法官質問「不知道ㄊㄞㄍㄜ有侮人之意,怎還用來罵人?」謝當場語塞,法官認定謝確涉犯行。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