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諮詢電話:02-23131873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電話:07-2853998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項程鎮、陳慰慈、李立法、鄭淑婷/綜合報導〕民間司改會昨點名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吳文政,以「鬼魂報復」和「死者托夢」等荒誕言行非法訊問;桃園地院法官曾雨明,是開庭態度惡劣,以言語羞辱被告,庭訊98分鐘,向桃院調閱庭訊光碟,竟只有14秒,其餘神秘消失。吳、曾迄未受處分,司改會質疑法官法評鑑制度不彰,建議修改法官法,徹底檢討司法官評鑑缺失。

批司法官評鑑制度不彰
法務部表示,尊重司改會意見,會再了解吳文政案情;司法院表示,已要求桃院儘速調查曾雨明;桃園地院行政庭長吳為平昨說,全案由法評會處理中,調查結果未出爐前,不便說明。

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表示,吳文政101年12月6日訊問被告時,以罕見的「觀落陰」方式問案,要求當事人誠實回話,不然「鬼魂會報復」,還自稱被害人「托夢給我,要找不誠實的人」,吳的言行破壞司法形象,要求法務部將他停職,全面清查吳承辦的案件。

指吳文政以鬼魂說荒誕訊問
司改會指出,司法官訓練所36期結業的吳文政,行事作風素有爭議,「觀落陰」事件已非「初犯」,99年吳關說金門酒廠人事案,遭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拔除主任檢察官職務,102年被檢舉介入廟宇選舉,檢評會僅建議申誡處分,後來吳遭監察院彈劾,103年吳又被檢舉開庭態度不佳,正由檢評會調查。

控曾雨明羞辱被告 態度惡劣
高榮志也質疑,桃園地院法官曾雨明,102年5月15日開庭時,言語羞辱被告,態度惡劣,桃院製作的庭訊錄音內容,竟只有14秒;法官評鑑委員會調查發現,當天曾雨明開庭4案,只有這件被檢舉案的錄音消失,其他3案錄音完整。

司改會過去3年受理民眾申訴檢察官230件,向檢評會檢舉檢察官38件,佔檢評會受理評鑑數86%;司改會受理民眾申訴法官328件,向法評會檢舉19件,佔法評會受理評鑑數63%;但3年來,檢察官及法官評鑑委員會,僅移送9名檢察官、7名法官到監察院,成效不如預期。

吳文政︰凶手串供 以鬼神說突破案情
吳文政回應,當年接手的凶殺命案,集體犯案的凶手串供,難以突破心防,察覺其中1人應訊時發抖,以鬼神之說突破案情,雖不符刑訟法規定,這部份也沒列入證據,卻順利偵破懸宕已久的案子,凶手被法院判刑7年半確定;屏檢也對吳文政的辦案能力及操守表示肯定。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