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姚介修/台北報導〕今天上午一名澳洲蔡姓留學生,入境台灣時,被海關在他的行李中查獲8支生鹿茸到台灣,由於鹿茸違反緝私及動植物檢疫規定,海關全依據海關緝私條例沒入銷毀。

20歲的蔡姓學生今日日清晨5時56分從澳洲布里斯本搭機回台,桃園機場二航廈入境通關時,海關關員使用X光機透視檢查蔡姓學生的托運行李,發現裡面有疑似活體生物的反應,待蔡姓學生提領行李通過檢查檯時攔下開箱檢查,發現裡面有8支生鹿茸,總重8.19公斤,價值超過20萬元。

蔡姓學生表示,這些鹿茸是住在澳洲的親人委託攜帶回台灣,他不清楚自己帶了生鹿茸,依據海關緝私條例及動物檢疫條例等相關法令規定,旅客不得攜帶生鹿茸入境,這批鹿茸海關依法沒入,並交給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檢疫人員銷毀。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