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網路流傳誣指頂新集團魏家涉及35年前「米糠油事件」的言論,頂新集團九月中報警追查謠言之源頭,目前已查到源頭散佈謠言的許姓網民,彰化地檢署並已依妨害名譽罪,對許姓網民提起公訴。
1979年發生在台灣中部地區的「米糠油多氯聯苯中毒事件,簡稱「米糠油」事件」,致使彰化縣民上千人中毒產生皮膚病變,網路不斷流傳頂新魏家涉入該「米糠油事件」。
根據司法單位資料,肇事廠商為「彰化油脂公司」,該案已於1980年經彰化地院判處彰化油脂負責人陳存頂、總經理黃文隆以及經銷商豐香油行劉坤光等3名被告各10年有期徒刑。
為終止不當網路謠言流傳,頂新集團在9月15日正式向警方報案,請警方協助追查此一謠言之源頭,根據彰化地檢署起訴書資料,家住彰化縣芬園鄉的許姓男子今年9月間在網路上散佈「彰化米糠油多氯聯苯的肇事集團,受害者遍及3代,魏家卻潛逃大陸,變成首富!那個時候,有錢可以買通法官…」等其無法提供具體消息來源之內容。
檢察官表示,「被告所言,極易讓一般大眾聯想頂新就是多氯聯苯事件的禍首,縱使該集團最近的油品事件而影響公司形象,也不意味該遭受跟它無關的事件指謫。」起訴書並說,「被告完全未予查證,就將文字轉載到社群網站,其所為已觸犯加重誹謗罪,建議法官因被告一時失慮而犯罪,處適當之刑。」
頂新集團昨日除向司法單位打擊謠言、伸張事實表達感謝,並籲請各界以理性平和的態度討論社會議題,勿因一時不察、任意傳播網路謠言而涉法。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