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局11月間接獲3起報案,指稱接獲友人傳Line因需錢孔急待援助,由於僅有幾千塊,3名被害人不疑有他,依指示匯款至對方帳戶,事後關心詢問是否已安度燃眉之急,才知遇詐;警方調查,詐騙集團為避免生疑,先行盜用被害人親友Line帳戶,致使被害人信以為真,進而受騙上當,籲小心注意。

「還好只有3000元,不然就虧大了!」被害人阿良(化名)說,他是在日前接獲友人小陳傳Line,一開頭就提及家人住院,急需3000元,由於私交不錯,立即應允匯款;事隔幾個小時,主動去電關心,小陳竟滿是疑慮,才驚覺被騙,報警處理,赫然得知另有2人受害,忍不住怒罵詐徒沒天良,竟利用同情心訛詐黑心錢。

縣刑大表示,Line通訊軟體使用普及化,藉此詐騙手法也一再變化,為了保護自己及他人財產安全,避免Line帳戶遭駭客盜用,可透過兩種方法防範,包括取消Line「設定」、「我的帳號」中「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避免駭客取得帳密後從電腦端登入使用;如收到透過網路或通訊軟體傳送訊息,應立即撥打電話向親友確認訊息內容。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