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44歲周姓司機今年6月某日下午開小貨車載妻子行經台北市塔悠街、健康路口時違規左轉,被等在前方的警員攔查開罰,周男認為警察躲起來等著抓違規,收下紅單要離去時罵了一句「當警察當到像小偷一樣」,警員不甘受辱遞狀提告,台北地院昨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周男拘役5天,可易科罰金5000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挨罵的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林姓警員,控告周男侮辱公務員、公然侮辱2罪,北院審理期間,周男認罪並當庭向警員致歉,分2期共賠償6000元給林員達成和解,獲得林員諒解,撤回公然侮辱的告訴;但因侮辱公務員罪非告訴乃論,所以法院仍將周男判拘役。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