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陳信仁/集集報導〕雲林縣口湖鄉19歲郭姓男子與17歲吳姓女子雖僅交往2個月,都因與家人關係不睦,相邀離家已10餘天,15日因身上兩萬多元盤纏花用殆盡,竟心生歹念在水里鄉一處寺廟持刀行搶得手1千元,警方獲報短短1小時就循線在水里火車站將2人逮捕到案,分別被移送南投地檢署、少年法庭偵審,兩人雖稱後悔,已來不及。

郭姓男子與吳姓少女為國中學長、學妹關係,2人相識多年並在2個多月前開始交往,郭男高中肄業即失業在家,偶爾至工地打零工賺錢,吳女則是高中輟學至今,2人最近因與家人互動不睦,在心情煩悶下,郭男帶著2萬多元並提議一起離家散心。

郭、吳兩人行跡遍及台北、台中、南投等縣市,除了偶爾住旅館外,為了省錢還找偏避的寺廟、空屋過夜,14日下午搭車到水里鄉後在一處寺廟過夜,15日晚上8時許打算搭車到屏東,卻苦無旅費,郭、吳2人發現1部轎車停放廟前且鑰匙未拔,郭男臨時起意行搶,將鑰匙拔取後,又戴口罩並持水果刀在車內埋伏等候。

程姓被害婦人上車時遭郭男持刀挾持,程婦的陳姓丈夫聽到救命聲,趕至現場試圖安撫郭男,郭男開口要求1萬元,程夫拿出身上僅有1千元給郭男,郭男慌忙逃至廟後山區躲藏,直到被害人夫婦離去後,才現身與負責把風的女友會合,隨後又將千元贓款花用僅剩2元。

陳姓夫婦也趕緊報警描述郭男身材與穿著特徵,警方隨即展開圍捕並從調閱監視器影像,晚上9時許發現水里火車站前一對男女形跡可疑且符合搶嫌特徵,立即前往盤查,郭、吳兩人見到警察拔腿就逃,更將買來香菸與日用品丟在地上,企圖規避查緝,惟2人於到案後見無法狡辯,雙雙坦承犯案。

郭男於警訊時頻頻關心涉案刑責是否很重?還頻頻關切女友的身體狀況,供詞更一度袒護女友不知情,惟聽到員警告知女友也已認罪且強盜罪將面臨最低五年刑責,郭嫌當場臉色凝重低頭,只說後悔也來不及了。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