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吳昇儒、陳慰慈/台北報導〕30歲的簡姓男子今年6月因資金週轉不靈,心生歹念竊取母親放在房內的空白支票、印鑑,開立20萬支票向張男換取現金。張男的父親持支票兌換時,行員卻表示該張支票已經掛失,遭到退票,報警處理。檢察官認為,張男涉嫌偽造有假證券,將他起訴。

起訴書中表示,簡姓被告與母親同住,徒手偷走母親放在辦公桌內的空白支票,並在支票簽章處蓋上室內裝修公司的印鑑及公司負責人簡母的印章,兌現日期為7月15日。簡男得手後,持公司票向張男換取現金20萬元。張男的父親8月20日前往彰化銀行兌換時,卻得知該張支票已經失效,簡男的行為才被發現。

檢察官認為,簡男涉嫌偽造有價證券,將他起訴,竊盜的部分,屬於親屬間竊盜,簡母未提告訴。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