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台北所:http://www.foreverwindtp.com/
長風律師事務所高雄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新崙里長蔡玉泉涉嫌替竹北市長候選人張碧琴,以每票2000元代價向多名鄰長賄選,且竹北市民代表候選人黃宜楨兄妹共謀以2000向鄰長賄選,下午兩案均被新竹地檢署起訴。

起訴書指出,蔡玉泉(68歲)為新竹縣竹北市新崙里長,支持張碧琴的張姓男子為拉抬張競選聲勢,8月底某日,在里辦公室,拿2萬元給蔡,要他在張碧琴掃街時,給每個鄰長2000元,作為工資及各餐餐費補貼之用。

蔡男明知其事,且張碧琴從未贈送竹北市新崙里鄰長現金,竟與陳姓鄰長向某陳姓鄰長行賄,甚至說︰「這是市長候選人張碧琴要給你的錢,收下沒有關係!」
收錢的陳姓鄰長回家告訴兒子此事,兒子甚為不悅,認為父親已有收賄前車之鑑,為何再拿賄款,立即將錢還給蔡玉泉。

事後蔡男將6000元交給陳姓鄰長,要她轉交給新庄子地區2鄰長,並轉知:請支持張碧琴當選,然因現場人聲吵雜,陳女沒聽清楚,竟然買錯其中1票。還說:「這是張碧琴給的,請支持張碧琴,不要講出去!」此外蔡男又向3名鄰長買票。
起訴書指出,黃宜楨(47歲,在押)登記參選竹北市下屆市民代表第2選區候選人,哥哥黃炳柱(56歲,在押)則為竹北市鄰長,8月初某日,由黃女交付4萬元哥哥,謀議利用鄰長自強活動機會,以每票2000元行賄。

8月16日晚上,兄妹在南投杉林溪主題會館,由黃男先後各交付現金2000元給3名鄰長與1名鄰長妻子,要求支持妹妹,事後再向6名鄰長行賄時,遭1人當場拒絕收受,另5名鄰長當場雖推拖,仍於結束自強活動返回新竹後,先後將賄款返還。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