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這樣是否管太多?新北市一名男子在8月10日時下午四點左右,其機車載著狗出門買飲料,行經樹林浮洲橋時遭警察攔下盤問,原因竟是警察認為「寵物不能放前踏板」,而這個攔查原因也讓男子氣的用手機拍下警察盤問過程,並將影片PO上網,也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

在影片中,只聽到男子不斷抗議「就因為我的車子有帶動物,所以你要攔檢我?」「像我們沒有汽車,又不能帶狗搭公車捷運,現在連寵物都不能載,你告訴我原因是什麼?」男子也反問警察,「難道你們脫下制服,就都不會騎車載東西嗎?」不過攔查的員警卻只一直跳針回應,「寵物不可以放置在前踏板。」

由於男子持續抗議,原本僅是一名員警盤問,另兩名警察站在後方,但後來竟連主管都來支援,也形成了一人一狗遭五名警察包圍的景像,此事件也讓許多民眾直呼,「警察根本擾民!」「路上一堆媽媽帶小孩騎車,小孩都站在前座,警察怎麼不去攔?」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板橋分局隨後也發出聲明,因曾有騎士載寵物時,未將寵物繫好,導致寵物跳下車釀成車禍,因此轄區員警才會對該騎士進行勸導,警方也表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規定,「機車載運貨物需穩妥,物品應捆紮牢固、堆放平穩」,違法可處駕駛人300~600元罰緩。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