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前總統陳水扁被控在2006年出訪帛琉期間,利用空軍一號專機載運了4000萬美元(約台幣14億),並將這筆鉅款存入帛琉當地一家銀行帳戶內,之後再分批匯入美國進行洗錢,不過特偵組在經過5年多的調查後,並沒有查到相關證據,因此在今(6)日予以簽結。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特偵組透過與帛琉司法互助,以及向帛琉金融情報中心要求提出陳水扁在帛琉洗錢的相關情資,但特偵組發現無論是陳水扁或扁家都沒有在帛琉境內開設相關帳戶,且2006年也沒有單筆或多筆匯入金額達4000萬美元或4100萬美元的紀錄。

此外特偵組指出,被指控疑似遭用來洗錢的帛琉國家發展銀行,也沒有從是匯款的作業,另一家通樣被指控替扁洗錢的太平洋儲蓄銀行則已於2006年11月破產倒閉,且也沒有發現有單筆或多筆連續匯入同一帳戶達4000萬美元或4100萬美元的紀錄。

由於,上述兩家帛琉銀行都未查到有關扁洗錢的相關證據,因此特偵組在今日以查無不法實據簽結。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