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日前台南一名女嬰剛出生,遭護士燙傷下半身出現大面積紅腫、水泡,婦產科楊姓醫師認為有可能是「泡泡龍症」,將女嬰轉院到成大醫院才確診是燙傷。事後院方與家屬協調未果,家屬認為院方想撇清責任,因此到醫院前抗議,而楊姓醫師則控訴,遭到家屬恐嚇、毆打,甚至索賠3000萬,忍無可忍,決定提告。

今年5月19日一名葉姓婦人在台南大安婦幼醫院產下1名女嬰,原本白白胖胖、模樣可愛,沒想到被護士抱去洗澡約20分鐘後,下半身出現大面積紅腫、甚至還有多處水泡,婦產科楊姓醫師認為有可能是「泡泡龍症」,將女嬰轉送其他醫院,醫師才告知是燙傷。

院方事後坦承疏失,承諾會負擔女嬰後續的照顧與醫療責任,但家屬不滿,認為院方沒有依照承諾,毫無誠意,12日女嬰家屬到醫院門口舉白布條抗議。女嬰母親控訴,院方在確定女嬰已恢復健康,不用植皮,只願意賠償30萬元,還把所有責任都推給護士。

但院方表示,已向家屬與社會再三致歉,並非不願意負責,但女嬰已經痊癒,不需要植皮,而在調解過程中,家屬代表要求要3000萬元賠償金,實在太高,還出言恐嚇醫師,院方無法接受。因雙方協調沒有圓滿結局,目前女嬰家屬決定向醫院提出告訴。

而楊姓醫師12日晚間在自己臉書貼文反駁:「家屬隱匿病患恢復良好之情形,毆打醫師索賠3000萬。並恐嚇醫師"出入要小心"。」楊姓醫師表示,原本體諒病家情緒,一再忍讓,但是卻不斷對本人做人身攻擊與污辱,並要脅個人與家人安全,為了清白將正式提告。

另外,網路上散播不實謠言者或發言污辱的網友,楊姓醫師也會採取法律行動,求償金額將全數捐給善牧基金會嬰兒之家。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