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3月18日學運團體占領立法院,引發了24天的「太陽花學運」;期間各地警力不時輪番北上支援進駐,其中台中市霧峰分局一名蘇姓員警,因不滿輪休被取消去北上支援,在臉書留言「北上立法院抓女暴民…套子我帶了,準備被我X暴吧!」引發各界嘩然遭到網友肉搜,檢方也依恐嚇公眾罪起訴,建請法官加重其刑。

檢方起訴書指出,318學運發生後,學生、民眾和警方發生衝突,各地員警也都被要求北上支援。其中一名任職台中市霧峰分局的33歲蘇姓員警,3月19日先在臉書留言「王八蛋,這些人出門給車撞死,X!服貿是警察審核通過的嗎?看警察不爽請直接來派出所單挑」。

隔天他接獲通知要北上支援勤務時,又在臉書貼文「北上立法院抓女暴民…套子我帶了,準備被我X暴吧!」24日他又針對警方出動噴水車驅離民眾,留言「要噴水了喔!要看穿幫秀的快鎖定新聞Live喔!」。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網友發現後肉搜他,找到他穿著員警制服的照片。

事後該名蘇姓員警坦承這些留言,他還一度因為此事好幾天睡不著,出現情緒不穩的情況,最後在長官的建議下就醫治療,最近已返回工作崗位。檢方認為蘇男竟利用員警身分來恐嚇公眾,依恐嚇公眾罪起訴,建請法官加重其刑。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