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刑事局指出,5月29日,台中市61歲王姓老農在家接到電話,對方指王翁證件遭盜用請領勞保申請書,之後又有自稱「法務部特偵組林豐文組長」男子來電,指其帳戶涉外交官擄人撕票案,必須將所有存款領出由他們監管。

王某被嚇得六神無主,急忙到農會提領35萬元交給取款車手,當時對方出示「法務部特偵組行政凍結管收執行命令」、「法務部行政執行處監管科」兩份假公文,上面還印有關防和條碼;王某深信不疑,直到晚上女兒回家才知被騙。

刑事局表示,假檢警詐騙手法由來已久,現在又以看起來更具權威性的特偵組來騙人,呼籲民眾一旦接到陌生人來電,只要提到「監管帳戶」這類字眼必為詐騙,應立即掛斷電話、不予理會。

警方並說,王在臨櫃提領現金過程中,農會櫃檯人員從頭到尾都未詢問領款用途,少了警方一再向金融機構提醒的「關懷提問」步驟,錯失及時阻詐良機。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