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今年1月24日發生在高雄市、一間樂器行徐姓老闆裸陳屍在自家5樓的浴室一案,檢警認定死者的楊姓妻子、及一名徐姓男友人是預謀犯案,將他們依殺人罪收押,3日將2人起訴。

警方調查發現,徐姓老闆和楊女在前年8月結婚,但2人的婚姻不受雙方家人祝福,甚至也無公開宴客,並未生兒育女。楊女懷疑丈夫和前女友藕斷絲連,雙方為此爭吵,導致徐老闆常動手毆打楊女,楊女滿腹委屈,因而向徐嫌傾訴,徐嫌也對楊女產生憐惜,2人在去年起瞞著死者,發展出超友誼關係,更因徐嫌的細心,打動楊女的心。

警方表示,徐嫌高師大畢業後沒應徵上學校教師,只能流浪在補習班教英文。個性內向的他不擅交際,從未交過女友,平日工作之餘就是在家上網,是個道地的宅男。

徐嫌落網後,基於保護楊女心切,因而向警方謊稱,由於樂器行徐老闆積欠他60萬元債務,又以邀他到家中開性愛派對償債,雙方約定好辦趴一次償還一萬元,沒想到徐嫌變裝赴約時,卻發現自己被耍了,一時失手殺死徐老闆,且威脅徐老闆太太楊女,協助他清理命案現場,並將死者拖至浴室,故佈疑陣,誤導警方。

經檢警一連串調查後,認為死者妻子楊女也涉有重嫌,因楊女供詞不一,說法反覆,且楊女在案發前曾上網搜尋「溺水」、「死亡證明書」等相關資訊,認為2人是預謀犯案。

檢方起訴書中指出,楊女在案發當天將FM2摻入丈夫飲料中,而徐嫌為避免被路口監視器拍到,還特地變裝到樂器行,他們合力以膠帶綑綁被害人,想將被害人放進裝滿水的浴缸溺斃,但被害人一度恢復意識、掙扎,被徐嫌持不明物品毆打,還推被害人頭部撞浴缸牆壁,再脫下內褲塞入被害人口中,將其頭部壓入水中溺斃,製造出雙方是玩變裝派對,不慎出搞出意外。

事發後徐嫌與楊女一同清理現場,並用絲巾綑綁楊女雙手,製造出楊女也是被害人後,徐嫌變裝逃逸。檢方3日將2人依殺人罪起訴。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