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苗栗檢警調偵辦民進黨苗栗縣黨部執行委員劉勝樟涉及「勞保黃牛」案,苗栗檢方查出,劉勝樟及同居人陳桃涉嫌利用人頭詐取勞保給付1600萬元,獲利470萬元,昨晚深夜以有勾串共證人及逃亡之虞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今早裁定羈押。

檢警查出,本身罹癌的57歲劉勝樟與56歲同居人陳桃及擔們會計的徐姓女子,涉嫌從99年1月間起,陸續找了10多名實際無工作的年長者或重病者充當人頭員工,以每月最高投保薪資,在數家虛設空殼公司投保。

當人頭員工發生傷病、失能、老年等勞保給付情事時,劉勝樟就代為向勞保局申請給付,至今已以10多名人頭員工詐得1600萬元,再向人頭或其家屬索取代墊保費及3成佣金,獲利470多萬元。

苗栗檢方昨晚漏夜偵訊劉勝樟、陳桃、徐姓女子及16名人頭及配合虛設商號的負責人,多數坦承被充當人頭協助詐取勞保給付。

昨晚深夜以劉勝樟、陳桃有勾串共證人及逃亡之虞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今早裁定獲准。徐姓女子則以20萬元交保,其餘配合虛設商號的負責人及詐領勞保給付的人頭勞工,則諭知以3到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