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男子去年9月出門遛狗,途中遇到一隻拉不拉多導盲犬,男子的柴犬突然失控狂吠,男子非但沒有阻止,還拿起拖鞋朝導盲犬丟,造成這隻拉不拉多左眼失明,8日經法院審理後,男子依毀損罪遭判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隻受傷的導盲犬是一名女子寄養,去年9月帶牠外出時,遇到男子帶著柴犬散步,沒想到柴犬突然失控朝著拉不拉多狂吠,男子沒阻止自己的寵物,反而拿起拖鞋朝導盲犬丟,造成牠眼視網膜下水腫、失明,無法再執行導盲工作。

台灣導盲犬協會對男子提告,上個月18日法院在審理時,男子還哽咽、不認錯,稱自己是愛狗人士,反控是導盲犬先攻擊他。

8日台北地院判決出爐,依毀損罪判刑男子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