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男子莊俊慶在2年前因債務糾紛持槍掃射老友住處,事後轉念將人送醫,但老友不幸身亡。最高法院依殺人罪判刑10年半確定。

法院判決指出,莊男不滿友人蔡姓男子向他買安非他命卻欠錢不還,在民國101年3月打電話向蔡男討債,兩人一言不合,蔡男嗆聲「要跟你輸贏」、「不然你來找我」後掛斷電話,騎車返回位於嘉義縣民雄鄉的住處。

莊男氣憤難平,於是持槍追到蔡男住處門前,蔡男則回應「要怎樣都沒關係」,直接騎車進入住處內。莊男見狀氣得持槍掃射蔡男住處鐵捲門,結果子彈貫穿鐵捲門,蔡男當場中槍身亡。

莊男辯稱,兩人是10多年老友,他不可能為了小債務殺人,是對空鳴槍又不小心誤擊。

但法官將扣案槍枝交由刑事警察局鑑定結果,與他的說法互相矛盾,因此不採信他的辯詞,認定他犯行明確,考量他案發後尚知省悟而緊急將蔡男送醫,可見良知未泯,依殺人罪判刑10年6月,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中央社)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