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苗栗大埔農地徵收事件,上月初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違法,內政部在春節前夕決定不上訴;5日是苗栗縣政府上訴的最後期限,但截至為止苗栗縣府並未提起上訴,因此已確定內政部和苗栗縣政府敗訴。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在上月28日表示,宣布不對大埔案提起上訴,並將在春節過後由內政部地政司協同苗栗縣政府,與大埔案勝訴的張藥房等4戶,展開後續協調工作。

蕭家淇提到協調方向包括協議價購、徵地補償、國家賠償和重新配地及易地重建等選項,並且不排除其他方案的可能性,不過是否可能原地重建,蕭家淇仍強調「法院判決原地無須返還」,內政部必須尊重法院判決,必須在法院判決的意旨下進行相關協調工作。

大埔案的上訴期間則是到5日截止,但在下班前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都未接到苗栗縣政府提起上訴,因此內政部和苗栗縣政府確定在此案敗訴。全案目前僅剩張藥房等受害戶,要求「原地重建」的訴求,目前仍在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