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76388

前連一鮑魚老闆鍾文智等4人涉炒作特藝石油公司存託憑證(TDR),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後,晚間裁定鍾男收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指揮檢察事務官,16日發動搜索,約談鍾文智、前寶來證券執行副總王永順、前協理何國威、前組長陳志偉等人。檢方認定犯罪所得逾新台幣1億元,涉犯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重罪,有串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但台北地院17日裁定4人各2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台北地院重裁。

台北地院下午開庭,鍾文智說,是因自己看好而投資買賣TDR,否認倒貨或虛掛買單。法官庭後裁定鍾文智、王永順收押禁見,何國能、陳志偉均維持各20萬元交保。

檢方查出,特藝石油TDR在民國100年在台灣掛牌,寶來證券承銷超過4成,鍾文智負責銷售控盤。鍾文智等涉嫌違反證交法,透過大量人頭帳戶炒作,逾1週連續拉抬股價,又在1天內出清3萬5000張獲利了結,不法所得逾億元。(中央社)

【資料來源:NOWNEWS】
高雄律師陳政宏痞客邦:http://foreverwindlaw.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