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諮詢專線:07-2853998


醫院再傳暴力事件!桃園縣蘆竹鄉民代表王貴芬,26日上午致電林口長庚醫院詢問父親病情,當時李姓女護理師委婉表達不便於電話中告知,請家屬直接前往醫院;不料,王貴芬到醫院後,竟不發一言突然動手打李姓護理師兩巴掌,造成兩側臉頰紅腫傷痛。

林口長庚醫院召開記者會指出,該事件發現後已立即報警處理,主管也陪同受害的李姓護理師驗傷,正式向桃園地檢署提出告訴,聲明唾棄醫療暴力,也痛心護理同仁所受的身心傷害,將依法追究暴力行為刑責,並發起譴責醫護暴力的連署活動。

對此,衛生福利部表示,王貴芬已違反《醫療法》第24條,不得於醫療院所施暴,桃園縣衛生局可依法處以3至5萬元罰鍰;衛福部並強烈譴責醫院暴力,強調無論任何人都不應該毆打醫事人員。

衛福部指出,由於醫院暴力事件頻傳,擬修改《醫療法》第24、106條,對於醫療院所內發生的滋擾、強暴、脅迫等行為,由告訴乃論罪改為強制公訴罪,並加重刑責,提供醫護人員及就醫者一個安全的醫療環境。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高雄律師陳政宏痞客邦:http://foreverwindlaw.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