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八里富商陳進福及妻子張翠萍雙屍案,歷經8個月的調查、審訊後,士林地方法院29日做出判決,涉嫌行兇的蛇蠍女謝依涵,一審被依強盜殺人罪判處死刑。

謝依涵原為八里淡水河邊媽媽嘴咖啡店店長,因工作結識常前往店內喝咖啡富商陳進福及其妻子張翠萍,並被陳進福認作乾女兒,但今年2月16日陳進福夫 妻晚間前往咖啡店喝咖啡後失去蹤影,一開始警方並未接獲正式報案,只有接到張翠萍任教學校友人的請託代為尋訪兩人下落,一直到20日警方才接獲正式失蹤人 口報案,當時警方雖曾加派人力搜尋,但一直未有進展。

2月26日陳進福遺體在淡水河紅樹林河灘地出現,警方原以為只是溺水意外,3月2日陳妻張翠萍遺體也在離陳進福遺體陳屍處不遠浮現,警方隱約感到事 有蹊蹺,但因適逢假日,再加上兩具遺體經河水沖泡腫脹,雖未被衣物包覆部分有些傷痕,但因無明顯特殊外傷,警方仍只是用意外事件報請法醫解剖相驗,不料解 剖結果出爐,案情急轉直下變成雙屍命案。

檢警雖立即展開深入調查,但因錯失重建現場的第一時間,致使檢警在偵辦過雖鎖定媽媽嘴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涉有重嫌,卻被謝依涵的供詞耍弄團團轉,一度誤將咖啡店呂姓老闆、鍾姓及歐姓股東也認定為共犯。

最後在檢警所蒐集證均指向謝依涵後,咖啡店老闆、股東等人,才得以由共犯轉為關係人交保並不起訴處分,謝依涵則是被檢察官依強盜殺人、竊盜、傷害、 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等5罪起訴,並因謝依涵供詞一變再變犯後態度惡劣,檢察官認為謝女殘忍殺害兩條人命還盜領財產,在法院審理期間一度引用日劇 HERO台詞「檢察官就是要幫死者申冤,說出他想說的話」向法官請求判處謝女死刑。

【資料來源:ET today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專業信賴保證:高雄律師陳政宏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最優質的免費諮詢專線:07-2853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