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偉信、王己由╱台北報導】

馬王之爭司法訴訟戰,雙方律師天天到高等法院報到,遞交補充理由書,進行法律攻防。王金平的律師許英傑昨天早上低調現身高院遞狀,下午國民黨立即委由律師,遞交補充理由書反制,兩邊陣營形成「你補我也補」的循環態勢。

最快今日開庭裁定

承審抗告案的高院合議庭不願正式對外表態,究竟開不開庭公開審理,但考量兩造律師急欲在法庭上陳述意見的迫切性,據了解,高院最快今(24)日通知雙方開庭,隨後作出裁定。

經中秋節4天連假,許英傑23日一早就趕赴高院送交補充理由書;內容有何主張,許英傑一如先前,神秘地保持低調,僅稱「不方便公開」;對國民黨的動作淡淡回應,研究觀察後再回覆,深怕對手知悉己方訴訟策略。但在國民黨下午遞狀後,即到高院聲請調閱國民黨提出的理由狀。

先後遞補充理由書

國民黨昨天下午委由律師陳明等人,第3度向高院遞補充理由狀,律師李永裕援引司法院大法官釋憲理由書,直指不分區立委,自喪失黨籍之日後,即失其立委資格,王金平已無立委身分。

國民黨的補充理由書提及,91年間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邱彰因亮票爭議被開除黨籍,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邱當時也向北院聲請假處分,但3天後就被駁回,法院當時的理由是法院不干預政治,開除黨籍是政黨內部事務。

李永裕稱,邱彰失去立委資格後,也曾有3分之1以上立委連署,聲請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憲,但大法官會議以「黨員違反黨紀,屬政黨內部自治」為由,議決不受理。

另外,國民黨律師團還援引法務部89年度的解釋函,指稱當年國民大會議長蘇南成,不顧國民黨主席反對,自行通過國代延任案,被開除黨籍喪失不分區國代資格;中選會函詢法務部後,法務部即函示,「不分區國代失去黨籍,應喪失國代資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專業信賴保證:高雄律師陳政宏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最優質的免費諮詢專線:07-2853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