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農保被保險人的身心障礙 診斷書內容遭篡改,影響給付的正確性,依99年7月28日修正之農民健康保險條例施行細則第63條第2項規定,醫療院所需將所開具農保被保險人的「農民健 康保險身心障礙診斷書」於5天內以掛號郵寄勞保局,並將「農民健康保險身心障礙診斷書逕寄勞工保險局證明書」交給被保險人收執。

勞委會勞保局提醒,被保險人在拿到「農民健康保險身心障礙診斷書逕寄勞工保險局證明書」後,請務必將證明書連同農保身心障礙給付申請書暨給付收據、 加保資格證明文件再送到投保農會保險部提出農保身心障礙給付申請,並由投保農會審查農保資格後,將上開文件寄送勞保局,申請手續才算完成。農民朋友千萬不 要誤以為醫院將身心障礙診斷書寄送勞保局,就表示已經提出申請,為保障自身權益,請農民朋友務必記得將上述資料攜至投保農會提出申請。
 

 

 

專業信賴保證:高雄律師陳政宏

長風律師事務所:http://www.foreverwind.com/

最優質的免費諮詢專線:07-2853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政宏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